知禾

我和我的榜一

有话在前:标题来自扣扣空间的转发说说,这是个任务文。



一、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榜一突然不给我打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事挺突然的。七年了,他从来没有间断过。一开始我以为他只是最近很忙,或者手头紧张。我其实还准备接济他来着。但是转头一想那小子银行卡里的余额是我余生都奋斗不了的,我的顾虑就渐渐转化为了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点儿小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在经过一秒钟的思考两秒钟的犹豫三秒钟的发呆后,我终于给他敲了条消息过去:“老苏,你看上别的主播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消息一发我就后悔了,立马撤回。

        撤回之后我也后悔了。我不知道该对他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又敲了条消息过去:“我发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消息一发我又后悔了,又立马撤回。撤回之后我又后悔了。于是又敲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新出的那游戏还不错,我寻思要不要录个实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假期可真长,在家好无聊,也不想直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榜二说想听生放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一发出去我就后悔,一后悔我就撤回,一撤回我就又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在我抓着头发死命纠结的时候,榜一回了条消息:“????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:“?????”

        榜一:“你怎么撤回了一大堆消息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:“我我我我想问你拖的歌曲稿子啥时候给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觉得这个理由可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榜一:“刚刚就在改。你急着要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:“emmmm也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完蛋,想问的话怎么都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尴尬的气氛被榜一打破:“我现在发给你……还在传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:“好好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什么好!我一点儿也不好!小爷没零花钱了现在一点儿也不好!

        “老苏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生病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没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家里人生病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啊。你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就那样盯着输入框内的光标发呆,鬼使神差地给他发了一句话,发完我又后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有点儿想你了。”


二、

        我丢开手机,捂着脸坐在沙发上。土豆一脸嫌弃地挪了挪屁股,继续舔她的爪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欲哭无泪:“土豆你是全世界最嫌弃主人的猫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土豆:“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要丢开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即使这次我撤回了,老苏也看见了。他回复了一串省略号。

        没脸再见人了。没脸直播了。没脸唱歌了。(唱歌要脸吗????)

        正当我鼓起勇气,拿起手机,已经有了赴死之心的时候,我家门被敲响了。土豆比我还积极,一下子蹦下沙发,在门口欢快地转圈圈。我也不管我乱糟糟的头发,就这样踢踏着拖鞋,打着呵欠,凑到了猫眼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老苏!”

        老苏似乎听到了我的声音,淡淡地看了一眼猫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连忙开始整理我乱糟糟的头发,顺带扒拉了非常嫌弃我的土豆的毛,然后笑嘻嘻地打开了门,笑嘻嘻地抱了一下老苏,笑嘻嘻地说:“好久不见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早上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嗝是吗哈哈哈哈哈哈嗝我鱼的记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苏很是无奈地说:“让我先进去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愣,才反应过来。我一直堵在门口,一直保持着拉开门的动作,整个给人一种“爷不欢迎你不许给爷进来”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连忙让开道儿。土豆兴奋极了,一直往老苏腿上蹭。我气的咬牙切齿:“土豆你这个腿肘儿往外拐的猫!爸爸白养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土豆似乎是回应我的话,扭头看了我一眼,然后头也不回地跳进了老苏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老苏安慰地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爷谢谢你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盘腿坐在沙发上,嘴里咬着棒棒糖,手里拿着逗猫棒,默默地看着老苏帮我收拾茶几。我含糊不清地开口问道:“哝捉摸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苏将早餐的包装袋扔进垃圾篓,然后走过来拿走我的棒棒糖,转手塞进了他自己的嘴里,说:“不是你让我过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??”我疑惑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老苏叹了口气,拿出手机,将微信聊天页面给我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有点儿想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马上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?

        ??

        ??????????


三、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老苏,老苏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说:“你啥时候回去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苏:“这么想让我回去?不是你让我来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!那是你自己臆想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我难道不是等于想让我过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!我不是!我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 老苏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打量了我一下,弄得我紧张地一直扒拉土豆的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叹了口气,问:“打游戏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为了避免尴尬,也为了更好地提出我的问题(bushi),我非常豪迈地说:“好啊冲啊来啊谁怕谁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老苏对我的过激反应似乎有点儿感到吃惊,但他什么也没说,默默拿起了手柄。

        A FEW HOURS LATER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死死摁住在我怀里不断挣扎的土豆,气鼓鼓地看着屏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气了。”老苏哭笑不得地看着我,“你不让我留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管!你还是我榜一呢你怎么可以欺负你喜欢的主播!

        我背对着他坐着。土豆都放弃挣扎了,双眼无神地看着客厅的某个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 老苏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你最喜欢这个游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愣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继续说:“每次过来你都要我陪你玩这个游戏。我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沉默着,低头扒拉土豆的毛。

        好烦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你面前永远长不大。


四、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个游戏主播。我是个唱见。是的,一个三十六线小唱见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多人说我不适合唱歌。明明是个男孩子,声音却特别像女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我很娘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嘴拙,每次都只能涨红着脸,恶狠狠地瞪着他们,说不出一个字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这个,在学校被很多男生嘲笑。即使是女孩子,也会给我贴上这个标签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真的好喜欢唱歌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初中的时候学会了写歌词。那个时候会躺在草地上,举起手里的歌词,把它轻轻地哼唱出来。可是没有被记录的旋律,很快就会消散在风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怀着如此的想法,慢慢学会了作曲。

        写出来自己的第一首完整的歌的时候高兴坏了,刷牙的时候会哼,上学的路上会哼,课堂上背书的时候也会偷偷哼。享受一个人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就是有人不想让我享受一个人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就那样站在教室门外,握着拳头,看着他们把我的曲子撕掉,从四楼扔下去。翻飞的纸片如同雪花,飘飘洒洒地落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的大脑只剩下一个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去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记得后面发生的事情了,记忆里只剩下哭号,吼叫,和那些飘扬的纸片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这事,我被妈妈接回家休息了一段时间。再回到学校里的时候,所有人都用带着异样的眼光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全世界的人都这样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学毕业后,我一个人搬去了首都,开始足不出户。渐渐地,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很害怕人群,很害怕和别人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医生说这叫社交恐惧症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身边的人开始把我当病人看待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听不见世界的声音了。


五、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在网上认识的老苏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换个立场,可以说我是老苏的粉丝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初在网上投稿歌曲的时候,评论如同潮水般涌来:

        “女孩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唱的什么垃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曲子也不知道写的什么。乱糟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每天躺在客厅的地上,看着天花板,脑袋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 好想离开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,直到有个人关注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就是老苏。

        老苏也是个唱见,声音很温柔。我在刚开始接触这个圈子的时候就关注他了,一直有在模仿他的曲风,也会悄悄翻唱他的歌曲投稿。会买他的专辑,唱见们的合唱投稿我也只喜欢听他唱的那部分。他是我的偶像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声音和歌曲都给人一种很安心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记得那是我投稿的第四首歌曲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我浑浑噩噩地从梦中醒来,一如往常的直接起身打开电脑,点开了网站的通知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苏谨JIN赞了你的投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嗤笑一声,走到洗手间洗了把脸,再坐到电脑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苏谨JIN 评论了你的投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拍了拍我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苏谨JIN打赏了你的投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坐不住了,冲出家门,跑过马路的时候差点儿被车撞,我才停了下来。我靠在一家便利店的墙上,粗粗地喘着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梦。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苏谨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静静地靠着墙,抬头看着天空。耳边是人群的喧闹声,汽车的滴滴声,店铺的音乐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再一次地听到了世界的声音。


六、

        自从苏谨打赏过我,我的人气暴涨。渐渐的,评论里鼓励我的言论也多起来。苏谨对我的每一首投稿都给了打赏,在看到我说编曲有困难的时候,私信我说,“需要帮忙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鬼知道那天我看着这条消息愣了多久,反正回过神来的时候家里电饭煲里的饭都成了锅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就这样鬼使神差地,我和苏谨成了好哥们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特别清晰,那是个周六的晚上。苏谨说我一个人在首都,也没有朋友,他就带一些菜来我家,我们一起吃个火锅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当然很高兴地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那个时候还在摆弄我的吉他,听到敲门声后想也没想,直接打开,笑着说:“苏谨你来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门外四个陌生人冷漠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认识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次也没有见过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他们一副已经看不惯我一百年了的样子,二话不说直接上来就揪住我的衣领,一拳挥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整个人都是懵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打完了之后就开始骂我。在他们的言语里我算是理清了事情的缘由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认为我的歌曲抄袭了他们偶像的歌曲。

        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已经对这种事情懒得反驳了,就算证据摆在他们面前他们也不会信的。他们见我不反抗,气焰更加嚣张。其中一个人的手已经举了起来,准备扇在我的脸上,我都已经闭上了眼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的手迟迟没有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颤巍巍地睁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的视角里,苏谨逆着走廊的灯光,一手抓住那人的胳膊,一手提着一大袋子菜。他的侧脸很柔和,他的睫毛很长,他是个很温柔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那个时候他可凶啦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先把那人推开了,把菜放在我身后,让我看好,然后转头对那些人讲道理。我记性不好,早就不记得他说了啥,我也不想记得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有一句很威风的我记住了:“还有,你们再不走,要等警察以扰民的理由来抓你们吗?”说着他拿起了手机,在那些人眼前晃了晃。我后来才知道,那是通话记录,上面有打“110”的记录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吃完了火锅,我就拉着苏谨打游戏,打了一晚上。


七、

        慢慢地,苏谨带我融入唱见圈。我是有着社交恐惧的。虽然唱见间的聚会很多,但是在他带我去之前,我一场也没有参加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苏谨,我缓缓地融入了唱见圈。因为苏谨,我认识了很多朋友。因为苏谨,我的社交恐惧症也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渐渐喜欢邀请朋友来我家,每次来都要和他们一起打这个游戏。苏谨就坐在旁边,看着我们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一起旅游,一起做生放,一起参加综艺,一起开live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生第一次和另一个人一起做这么多有趣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苏谨在陪我打游戏的时候,很认真地说:“你这么喜欢打游戏,不如也兼职做个游戏主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他开玩笑,笑着说:“就我这破技术,播给别人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谨放下手柄,特别认真地看着我:“不是,我是在很认真地跟你说这件事。而且,你很优秀,你的技术真的很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的眼睛,手上的动作都停了下来,游戏角色都死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扭过头,半开玩笑地说:“好啊,我做主播,那你来做我的榜一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做主播,我做你的榜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就兼职做了一个游戏主播,于是老苏成了我的榜一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见他真把这事当真的时候,我很不好意思地对他说:“当初的玩笑话啦,老苏你不要这么认真,不劳你破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这样念叨了好多次之后,他直接发了一张银行卡余额截图给我,我彻底闭上了嘴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!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榜一突然不给我打钱了!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很计较钱这个东西,毕竟以前经历过那些,都已经觉得钱无所谓了。只是心里会有些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土豆跳上我家厨房的调料台,打翻了我的酱油瓶生抽瓶料酒瓶耗油瓶醋瓶一样。


八、

        老苏放下手柄,走进了厨房。我抱着一脸生无可恋的土豆,跟着他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老苏娴熟地系上围裙,扭头问我晚上想吃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土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土豆抬头看了我一眼,又开始挣扎。奈何在我二十多年炼成的单身铁爪下她根本没有挣脱的机会,只能继续耷拉着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老苏看着我俩,笑了一声。在菜篮子里拿出一个土豆,开始削皮。我就抱着土豆,蹲在他的身旁,看他削皮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如果老苏去做演员,应该也会很受欢迎。他长得真的很帅,我一个大老爷们都觉得他长得帅,更别提那些小姑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老苏不知道,我特喜欢在他睡着的时候玩他的睫毛。他的睫毛长长的厚厚的,还有点儿翘。没事儿盯着他看的时候,也喜欢看他的睫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家里有些事。”老苏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什么事啊严不严重要不要帮忙?”心里很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定定地看着我,然后又移开眼神继续削土豆:“不是什么大事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:“所以没给你打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!!!!!!!!!!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我我我我没觉得有什么的!我能自食其力的!我我我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妈啊啊啊啊我在说什么怎么跟被人包养似的!

        老苏笑了笑,说:“我知道的。毕竟我是你的榜一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草。

        爷为什么突然觉得老脸一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试图扯开话题:“对了老苏,一直都很想问你,为啥要给猫猫取名叫‘土豆’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苏意味深长地看着我,说:“你不是喜欢吃土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??是吗??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手一抖,土豆连忙从我的怀里飞了出去。正好,借此机会我跑出了厨房。感觉再待下去气温都要开始上升了。


九、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几天,我发现我直播的时候老苏又来给我打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笑嘻嘻地说:“哇我的榜一回来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粉丝们纷纷起哄,说“哪里敢跟谨哥抢榜一啊”“谨哥可是出了名的宠妻狂魔啊”……诸如此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就笑笑。因为粉丝们大多都是妹子,开开玩笑的确很常见。平常老苏也会跟粉丝们聊一下,今日竟是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纳闷这家伙难道又是挂着我的直播间然后自己去忙了吗,然后就收到了老苏的语音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平时也会和他一起连麦打游戏,所以我很从容地接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件事,想跟你说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奇怪道什么事要挑在这个时候说,但也没有多想,于是就回答道:“你说,我听着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家里的事情我解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愿意给你的榜一一个追求你的机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轰!!!”这是我脑子里的声响,还嗡嗡的经久不散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呆滞地看着游戏界面里的角色,任他被鬼杀死。弹幕疯狂地刷,鬼疯狂地大笑,我只觉得此刻一切都是静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愿意,我现在就在你家门口,你开门就能见到我。如果不愿意,我现在就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草。

        草。苏谨你这个可恶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疯了般地冲向大门,趴在沙发上的土豆被我惊地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猛地拉开门,一眼看见了还在喘着气的苏谨。他的头发被汗水浸湿,他的睫毛上都是水珠,他的黑风衣很凌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心情,我只知道,我很愿意,我非常愿意,我在当年那个走廊看着他的侧脸的时候我就愿意了。

      【后来苏谨告诉我,那几天他是为了说服他的父母。父母给他开了条件,要他做一些事情他们才会同意。虽然知道要求很无理,但他还是答应了。在拿到他父母的同意后,他立马赶到了我家。他害怕我不接受他,所以其实挑我直播的时候对我说这件事,也带有胁迫的意思。(突然觉得这男人好坏?)但是他答应的是什么事,他怎么都不肯告诉我。】

        “苏谨唐初言99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谨言99!”

        弹幕全部都在刷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和我的榜一在一起了。




作者有话说:可能会看起来一脸懵逼,因为并没有交代苏谨为什么喜欢唐初言。因为篇幅所以准备再以苏谨的视角写一篇(你就是因为懒不想写长篇吧!)。所以所以所以,先拿这个发糖啦。也算完成任务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/2/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)